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中港服务 > 教育培训 > 正文
关于启用第2版《国际海运危险货物规则培训教材》的通知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刘瑞瑀     2011/2/18 15:45:00

各省(区、直辖市)交通厅(局)、港(航)协会、相关港口企业:

根据《国际海运危险货物规则》(34-08版)有关对危险货物运输岸上从业人员培训由建议性调整为强制性规定的要求,在交通运输部水运局的指导下,中国港口协会自200912月起组织启动了新培训教材即《国际海运危险货物规则培训教材(第2版)》的编写工作。经过反复调整和修改,新版培训教材已于201012月由上海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

现将新教材使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际海运危险货物规则培训教材(第2版)》于201131日起使用。原全国水路危险货物运输岸上人员培训统一使用的《国际海运危险货物规则培训教材》自201131日起不再延用。

二、为保证各地水路危险货物运输岸上人员培训能及时使用新教材,我会决定自3月开始连续组织举办三期师资培训班。各地的现场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培训应在师资培训班结束后,由参加过师资培训的教师使用新教材进行(师资培训班通知另发)。

三、本会在出版《国际海运危险货物规则培训教材(第2版)》的同时,结合国内有关危险货物运输和管理的法规、条例等组织编纂了《国际海运危险货物规则培训参考教材》。《国际海运危险货物规则培训教材(第2版)》为各类培训班的必备教材,教师、管理人员和现场管理人员培训应同时使用上述两本教材。

四、各地组织的培训,在向中国港口协会提出培训申请的同时,可根据培训人员数量订购新培训教材(培训教材订购单另发)。

为了确保今后水路危险货物运输岸上人员培训工作的质量,希各地按通知要求执行。

                         中国港口协会

                         2011215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