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中港服务 > 港口科学技术奖 > 正文
散粮仓顶全封闭回程气垫回抛式多点卸料带式输送机研制与开发(2010年二等奖)
http://www.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网     2013/2/27 12:32:00

主要完成单位: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江门市振达机电工程成套有限公司、大连港散粮码头公司

主要完成人:陈苏明 郭扣扣 伍有照 台金刚 胡国洋 梁兆业 张世波 肖维涛 张大勇 高群

项目简介:散粮仓顶全封闭回程气垫回抛式多点卸料带式输送机(SZMF-140X)是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和振达公司总结国内粮食领域散粮仓顶各种进粮设备使用情况基础上,本着节能环保的精神,结合目前散粮转运工业发展情况而试制生产的新一代产品。弥补了我国粮食领域散粮仓顶各种进粮设备的不足。经过近两年的使用,运行状态良好,生产效率明显提高。

经查询,目前国内外还没有散粮仓顶全封闭回程气垫回抛式多点卸料带式输送机的成熟使用。对此,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经研究决定依靠自身力量研究开发该设备,以满足散粮进仓质量、效率、节能要求。

本次开发的散粮仓顶全封闭回程气垫回抛式多点卸料带式输送机(SZMF-140X),是我公司经过仔细的分析和计算研发成功的,已成功投入使用。

散粮仓顶全封闭回程气垫回抛式多点卸料带式输送机(SZMF-140X)研究开发主要有以下内容:

(1)    中间卸料段的研究,包括翻板及翻板的控制

(2)    回程气垫和粉尘处理的研究

(3)    驱动装置的研究

(4)    回抛式多点卸料研究

散粮仓顶全封闭回程气垫回抛式多点卸料带式输送机的研发成功,不仅满足了集团的生产需要,也弥补了我国粮食领域散粮仓顶各种进粮设备的不足,也是散粮转运的新一代产品,它有着无限的发展前途。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