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杨传堂会见巴基斯坦议会巴中经济走廊委员会代表团
          2016/5/26 10:09:00

中国交通新闻网  5月24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京会见巴基斯坦议会巴中经济走廊委员会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推动中巴经济走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及中巴交通运输合作交换了意见。

巴中经济走廊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萨义德感谢中方在走廊交通基础设施推进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表示,巴中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也关系到巴基斯坦的未来发展。巴方愿意借鉴中方在区域协调、铁路以及内河航运等方面的发展模式和经验,并全力做好走廊交通基础设施在建工程的安全保障工作,也希望中方继续大力支持走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双方合作走向深入。

杨传堂对萨义德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人民称巴基斯坦人民为“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好兄弟”。不久前,喀喇昆仑公路二期哈维连至塔科特段、卡拉奇—白沙瓦高速公路苏库尔至木尔坦段两个工程顺利开工,对走廊总体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双方也完成了走廊铁路早收项目的联合可行性研究。这些成绩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体现了双方相互尊重、理解和信赖的真诚合作态度和充分照顾对方关切的兄弟情义。交通运输部作为走廊交通基础设施联合工作组的中方牵头单位,一定会继续担负起协调责任,确保相关项目如期完工,也希望代表团成员发挥在议会、党派和各地区的积极影响力,继续关注和支持走廊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愿与巴方一道坚持和发扬经过实践检验的模式和经验,在走廊交通基础设施的推进中越走越远,为中巴两国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为推动巴中经济走廊建设顺利进行,巴基斯坦于2015年4月成立了由各党派代表组成的议会巴中经济走廊委员会,旨在推动巴国内形成共识,确保走廊项目透明度,促进巴国内走廊沿线各地区包容性发展。中巴交通领域的合作贯穿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历史,由中国分别于上世纪70年代和本世纪初援建的喀喇昆仑公路和瓜达尔港分别被称为“20世纪中巴友谊的象征”和“面向21世纪的中巴友谊的标志性工程”。自2014年1月成立以来,中巴两国交通部门牵头的走廊交通基础设施工作组共举行了3次会议,工作组确定的制定总体规划和推进早收项目并举的工作思路,以及 “一走廊、多通道”的走廊基础设施规划发展理念,有效保证了走廊交通基础设施合作有序、高效地开展。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