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会员天地 > 会员天地 > 正文
亚欧互联互通媒体对话会在广州举行 广州港快速发展备受外媒青睐
          2016/5/26 16:27:00

5月9日至10日,亚欧互联互通媒体对话会在广州召开,重点探讨媒体在加强亚欧互联互通方面的独特作用,为媒体与工商界搭建高效的对话平台。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新闻媒体代表、领事馆官员、亚欧基金代表等约200人参加此次会议。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蒙古亚欧首脑会议筹委会顾问扎.恩赫赛汗、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前,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会见了钱洪山、郭卫民等外交部、国务院新闻办领导。

在这次亚欧媒体互联互通活动中,广州港以其两千年海上丝绸之路长盛不衰的历史沿革、近十年的快速发展和当今在建设广州国际航运中心的特殊地位,受到欧亚各媒体的青睐。

在亚欧互联互通对话会议的前两天,近50位参会的外国媒体代表分AB两线走访了广州知名创新企业、产业园区及文化名胜。7日下午,A线媒体代表到南沙港区采访,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小明及南沙海港公司总经理陈志毅向媒体介绍情况并接受了采访。

5月9日,亚欧互联互通媒体对话会举行主题论坛活动,“媒体对话共商界”成为分论坛的焦点。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锦龙应邀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他表示,2015年是广州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起始之年,去年在世界宏观经济形势低迷的形势下,广州港完成货物吞吐量5.21亿吨,同比增长4%,位居国内沿海港口第四位、国际港口第六位,实现逆势增长。

“互联互通是时代潮流,是世界各国经贸发展的共同需要。”蔡锦龙介绍,广州港集团于去年率先成立了美国营销办事处。今年,为加大其他方向市场特别是亚欧市场的拓展力度,广州港计划分别在欧洲和亚太选点设立办事处,组织货源和航线挂靠。

(广州港集团  李鸿斌  麦镜华)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