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中港服务 > 教育培训 > 正文
港口商务费收与商务处理培训班情况
          2016/6/12 14:03:00

2016年6月4日—8日,全国港口商务费收与商务处理培训班在大连日月潭大酒店顺利举办。学员主要来自28家港口和企业单位,共有52位学院参加培训学习。

新费收规则实行至今已3月有余,大家在实际操作了一段时间之后,仍然有许多问题。这次请来的讲课老师受到大家一致好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也跟学员分享了他们在工作中的良好经验,让学员感觉茅塞顿开,受益匪浅。水运局领导也悉心解读了整个计费办法,采用了分段式讲解,让学员能及时提问,及时得到解答。培训班主要开设的课程为:港口收费市场化改革的探讨、港口商务法规与实务应用、大连港集团新政下的费收改革、青岛港集团实行计费办法的实践、天津港集团港口费收改革成效及建议、“港口收费计费办法”的解读、港口人的职业发展。

参加培训的学员大都是实际操作人员,都很珍惜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不但认真地听课记笔记,课间积极与老师同学交流互动,出勤率很高,体现了现代港口职业化素养。

培训结束,52位学员取得了岗位培训合格证书。培训质量反馈的情况如下:

授课质量:好81%、较好19%;

教学安排:好79%、较好19%、一般2%;

办班管理:好81%、较好17%、一般2%;

食宿服务:好71%、较好24%、一般5%。

主要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有:

1、建议专门开设“港口作业协议”的培训班,如何利用合同维护港口经营利益,规避风险;

2、建议举办商务培训班,侧重法规实务,增加商务法规与实务的课时,有些标准规定上没有明确的,是否设立行业上的标准,如货物损耗率等;

3、建议举办一些法律班,如价格法、合同法、港口法;

4、建议组织参观港口,组织学员之间的交流,可多举些例子来讨论。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