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会员天地 > 会员天地 > 正文
广州港佛山办事处揭牌成立
          2016/10/11 16:05:00

9月13日,广州港务局、广州港集团在佛山联合召开客户推介会,同时举行广州港驻佛山内陆港办事处揭牌仪式。广州港务局副局长黄波、广州港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宋小明等出席了会议,为驻佛山办事处揭牌。这是广州港开辟的第20个内陆港和办事处。

此次揭牌成立的广州港佛山办事处,是广州港今年新增的第5个内陆港(办事处)。今后,该办事处将为珠江西岸广大客户搭建起联通海外和国内市场的桥梁,以南沙港区为圆点,提供更精准的港口物流服务,构建广佛一体协同发展的物流新格局。广州港务局、广州港集团、广州海关、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班轮公司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南沙港区的优惠政策和业务优势,与佛山当地的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增强了各方加强合作的意向。

会后,相关企业与会人员参观了南沙港区,对南沙港区的业务操作模式、装卸效率和作业规模有了更直接的体验,进一步增强了各方在南沙港口开展业务的愿望。

佛山是一个以工业为主导的制造业名城,“佛山制造”享誉海内外,形成了家用电器、机械装备、金属材料加工及制品、陶瓷建材、纺织服装、电子信息、食品饮料、塑料制品、精细化工及医药、家居用品制造等十大优势行业。佛山制造业的发展,产生了大量的适箱货源,有很大一部分是经广州港进出口。2004年广州港南沙港区建成投产后,凭借地理位置的优越,业务覆盖广州、佛山、东莞、中山等14个大中城市,是珠江三角洲西部地区唯一的深水码头,是广佛肇、江中珠等珠江三角洲西翼城市群通向海洋的必由之路,综合运输成本最低廉,物流时间最节省。佛山地区企业去南沙港区的陆路距离比去深圳节省一半,水路距离比去深圳、香港节省1/3。佛山地区企业在南沙港区进出口货物,综合物流成本能省约150美元/40尺柜。美的、格兰仕、志高、海信科龙、海天等越来越多的佛山企业开始选择南沙进出口,所占比例逐步提升。佛山地区已经成为广州港南沙港区最重要最核心的货源腹地之一。

为更好地服务于佛山地区的广大客户及合作伙伴,广州港集团这次成立广州港驻佛山办事处,就是为佛山地区广大企业与广州港南沙港区之间搭建一座更加便捷高效的沟通联系桥梁,将广州港南沙港区航线服务、自贸区优势政策等延伸到佛山地区,让佛山企业享受南沙自贸区的政策和经济红利,使广州港集装箱干线港的地位更加突出,以实现广佛同城、经贸物流等方面的共同发展。

(广州港集团  李鸿斌  刘肖锋 叶子飞)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