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会员天地 > 会员天地 > 正文
黄埔老港新堆场海关监管区正式启用
          2016/12/8 16:50:00

11月1日,黄埔海关监管通关处副处长胡炳绍、黄埔老港海关关长彭也澎、广州港股份副总经理宋小明和黄埔分公司总经理朱少兵共同为黄埔老港新堆场海关监管区揭牌,标志着最新的海关查验系统在黄埔老港正式投入运营,将为黄埔区域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通关条件,助力外贸经济的发展。黄埔分公司向到场的来宾介绍了新堆场海关监管区的基本情况,与会的100多名客户代表对新的海关监管区充满了期待。

据了解,新堆场海关监管区总面积4.8万平方米, 已于10月14日通过了黄埔海关验收,主要用作H986机检查验、海关集中查验、集装箱堆放等。监管区内设关检查验区,面积达1.2万平方米,具备H986机检查验和人工查验两大功能。监管区内实现视频监控全面覆盖,应用了最新的查验监控系统,查验全过程实行可视化管理,可满足全天候作业要求。

近年来,黄埔老港紧紧把握国家“一路一带”战略的契机和广州市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机遇,致力于打造集装箱作业品牌。“十二五”期间,分公司大力加强码头能力建设,持续推进码头升级改造。分公司现有集装箱专用泊位4个,岸线长度635米,堆场面积近20万平方米。前沿集装箱岸桥、门吊16台,堆场龙门吊25台,正面吊14台,集卡47台,用于装拆箱的各类设备100多台,码头通过能力达到100万标准箱。

今年,黄埔老港着力推动集装箱能力提升,新增1个集装箱专用泊位,充分兼顾班轮和驳船作业,新增堆场堆容2000标准箱。同时,积极调整现场生产组织机构,优化集装箱闸口管理,升级数据管理系统,不断释放生产能力,集装箱班轮最高船时效率达到60箱/时,收提箱时间控制在25分钟以内。

(广州港集团  陈丽红)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