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中马港口联盟 > 交流合作 > 正文
[联盟工作]中马港口联盟秘书处会议在上海召开
          2017/2/15 16:08:00

2016年12月7日,中马港口联盟秘书处会议在上海市召开。中方常设联络机构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副秘书长丁莉及有关工作人员,马方常设联络机构巴生港务局主席丹斯里江作汉、主席特别助理陈泮荣、巴生港务局计划与发展高级经理为结、巴生港务局公关高级经理许健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陈英明常务副会长首先代表中方对马方丹斯里江作汉主席一行表示了欢迎,并同丹斯里江作汉主席分别就首次会谈以来双方各自开展的有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双方重点就下一年度联盟有关工作进行深入研究,交换了意见,并形成了共识。

经过前一阶段的工作,双方秘书处在落实《中马港口联盟首次会谈纪要》中有关港口研究、组织员工培训、信息互换共享、技术协助和港口推介等工作已取得了一定进展。下一步,双方将继续落实两国交通部长签署的《建立港口联盟关系的谅解备忘录》和《中马港口联盟首次会谈纪要》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推进中马港口间的深度合作和交流。

中方已在中国港口协会门户网站开辟了“中马港口联盟”专栏,马方已在巴生港务局平台开辟了“海上丝绸之路”的专栏,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共享,研究并推进双方信息平台互联、信息互换;同时,双方将定期交流港口运营信息,中方将编制“中马港口联盟动态”季度电子刊物,交流联盟工作、成员动态、合作交流等信息。

关于2017年中马港口联盟会议有关事宜,双方经过磋商,初步商定第二届中马港口联盟会议将于10月在马来西亚举行,中方将积极组团参会。

双方还对逐步扩大联盟成员范围进行了商议,拟吸纳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甘马挽港务局加入中马港口联盟,将在第二届中马港口联盟会议上正式审议。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