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综合物流 > 正文
梅山拟建国内一流冷链物流园区
          2017/2/17 11:08:00

都市快报  2月15日,中国商业联合会进出口商品采购集散中心暨中商联(宁波)现代服务业产业园项目在宁波梅山签约。

该项目位于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总投资约6.9亿元人民币,占地239亩。计划建设3座总设计库容6万吨的先进环保智能跨境冷链保税仓库;3座总仓储面积超12万平米的跨境电商与一般贸易保税仓库。

项目中的中商联(宁波)现代服务业产业园是国内第一个由全国性行业协会管理运营的产业园区,将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系列优质服务。园区将计划引进1000家中商联会员企业落户梅山。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何国强表示,中商联作为国内商品流通领域的“国字号”行业组织,拥有广泛的海内外商业网络,资源整合能力突出。中商联抢抓“互联网+流通”重大机遇,在梅山进行商贸流通和服务业发展战略布局,可谓顺势而为、立足长远。

近年来,随着老百姓消费观念和消费能力的升级,越来越多海外高端生鲜食品进入中国市场,以果蔬、肉禽和乳制品为主的“跨境生鲜电商”产业风生水起。

作为这一产业最核心的基石,冷链物流迎来了发展的良好势头。据波士顿咨询和阿里研究院的最新报告,预计到2020年,我国冷链市场规模将达到4700亿元,年复合增速超过20%。

面对正在崛起的庞大市场,国内具有全球网络和规模化竞争优势的冷链物流领军企业相对缺乏。中商联梅山项目的成功落地,将有效填补这一空白,并将全力争取在冷链物流领域建成国家及行业若干标准,树立全国一流标杆。

梅山保税港区口岸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李廷才表示,冷链物流项目将被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智能化园区。对市民来说,未来进口的海鲜、三文鱼、澳洲牛排、鲜奶、水果等商品将得到更好的冷链保障,产品新鲜度也将进一步提升。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