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内陆港 > 正文
中国甘肃(武威)国际陆港:西部走向世界的新码头
          2017/4/7 10:13:00

甘肃经济日报  武威,河西走廊古丝绸之路上的商贸重镇。拥有2000年的历史上,武威作为中原与西域路途上的重要客栈,东西方文明在这里交汇融合,发扬光大,走向世界。

面对千帆竞发,武威奋起追赶

2010年,武威新一届领导以责任、担当高扬发展大旗,以奉献、奋斗树起“武威威武”形象,带领人民建设自己美好家园。

在武威3.3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5年来处处发生着变化:“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提前8年完成两大目标,“重离子治癌”医学工程即将投入使用、“天马湖”重现水木凉州,干枯半个世纪的青土湖碧波荡漾,农业生产实现革命性发展,中国甘肃国际陆港(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建设实践更是创造了“武威速度”。2013年8月开工建设,2014年7月主体工程完工,从设想到完成,甘肃(武威)国际陆港仅仅11个月封关运营,让许多坚称不可能的人惊讶万分,瞠目结舌。目前已发送“中欧班列——天马号”17列,货物值1.7亿美元。

这里是向西开放的港口,这里是武威雄风再起的引擎。三月的仲春,温柔地洒在这片戈壁上,站在陆港大门前,感觉到一份温暖和激荡。雄伟开放式的建筑,告诉人们“一带一路”战略的未来。

一座城市没有后劲,没有后续的潜力,就没有希望。武威市委市政府谋篇布局,从举全市之力到全省之力,表明了甘肃高举发展大旗,为人民谋利的光辉精神。

武威老百姓的心,落在这片大地上是踏实的。在这里品味世界的味道,感受地球村的亲密。

武威创新的旗帜

“古有凉州城,今有银武威”,甘肃国际陆港是武威创新的一面旗帜。是武威在丝绸之路上继续发展的生动体现。武威在创新中发展,是具有强大生命力的推进。“港口和码头”在缺水的凉州,再次创造繁华商都的新历史。

从这里出发,全国十几个省的货物集装箱在“天马号”上运往欧洲,从这里出发,西部企业有了新的市场,从这里出发,农副产品让世界品尝,从这里出发,中国产品和中国制造让世界知道。

把握机遇,向西开放。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如今已有近百家优秀企业入驻、建厂、签约,一个具有现代制造业、加工业、服务业的集群团队正在形成,一个具备空、铁、路三位一体的黄金交通港口正在走廊绿洲上崛起,承载甘肃向西开放发展大任的陆港,正以青春的步伐走向未来。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