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综合物流 > 正文
首班“赣满欧”返程班列开通运营
          2017/4/21 10:46:00


图为满洲里海关关员正在对从满洲里口岸入境的首班赣满欧返程班列办理快速验放手续。 满洲里海关供图

中国新闻网 乌娅娜 鲁焕新  19日上午,一列满载着俄罗斯板材的“赣满欧”返程班列缓缓驶入满洲里铁路口岸。这是首次开通运营的“赣满欧”返程班列,班列起点为俄罗斯坎斯克-耶尼塞斯克站,终点为中国江西赣州铁路集装箱场站,全程7000余公里,单程运行时间约13天。

满洲里口岸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大草原西部,处于中俄蒙三角地带,北接俄罗斯,西邻蒙古国,是中国通往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和欧洲各国重要的国际大通道,也是中国最大的边境陆路口岸。

“赣满欧”返程班列是经满洲里口岸入境的第9条回程班列。此前,经由满洲里口岸入境的回程中欧班列终点包括北京、上海、武汉等地,进口货物主要包括汽车、飞机零配件、升降机、板材等。


图为满洲里海关关员对首班赣满欧返程班列的关封标识进行认真验核。 满洲里海关供图

本趟“赣满欧”返程班列也是继“汉满欧”、“哈满欧”之后第三条专门向中国内地运输俄罗斯板材的国际货运班列。该班列共搭载由64个标准集装箱装载的1075方进口木材,贸易值为1240万美元。

截至4月19日,2017年以来满洲里铁路口岸板材返程班列达到29列,“木材专列”的相继开通已经逐渐成为解决回程中欧班列货源不足问题的有效途径。

为进一步推动班列运营和通关便利化,满洲里海关还密切与国内沿线海关的横向沟通、协调,相继与武汉、哈尔滨、南昌等地28个直属海关签订“区域通关协议”、“国际铁路大通道出口转关监管联系办法”和“转关业务联系备忘录”,对专列的发运、抵达、离境实施全程监控,推动内陆、沿边海关间无障碍通关,提前化解可能出现的问题,实现货物“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