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中远荷兰轮停靠宁波舟山港明日启程新加坡
          2017/4/24 13:22:00

新华社  受天气条件影响,原计划于17日清晨5时许停靠宁波舟山港的“中远荷兰”轮推迟至当日下午4时许靠岸。按计划,该轮将在宁波舟山港完成货物装卸后,于18日晚20时许启程前往新加坡,继续“海上丝绸之路”的航程。

宁波舟山港北仑第三集装箱有限公司营运操作部值班经理周伊理介绍,“中远荷兰”轮停靠期间将卸下794个集装箱,装载1510个集装箱。港口根据装卸量和船舶停靠位置,安排调度了6至7台桥吊保障该轮的装卸作业。

“现在货轮从国内港口装载出口的货物中,包含了很多高科技产品等附加值较高的物品。这与过去的情况有了很大的不同。”“中远荷兰”轮船长顾正中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接受度越来越广,航线沿途的货运需求量不断增加。2016年9月开始,“中远荷兰”轮增加了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口的停靠点。

为保证货轮准班率,方便停靠船船员的工作,浙江公安边防总队穿山边检站对靠岸货轮的船上人员实行预先查控。船舶离港前1小时,边检检查员也会提前进行船体检查。“通过这些措施,可以为停靠货轮节省2至3小时,降低了货轮靠港成本。”穿山边检站政治处副主任陆佳仕说。

据了解,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所属的“中远荷兰”轮由中国自行设计,长366米、宽51米、高67米,一次可装载13386个标准集装箱。作为一艘超大型集装箱货轮,它装载能力强,油耗水平低,总体性能优越,达到国际同类型船先进水平。

从宁波出发后,该轮将继续沿着“海上丝绸之路”,途径新加坡、希腊比雷埃夫斯、荷兰鹿特丹等沿线港口,预计5月底抵达比利时安特卫普港。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