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宁夏港通开行银川至连云港东行班列
          2017/5/11 10:10:00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5月2日,装载100标箱共聚甲醛的集装箱班列从银川南站驶出,6日抵达连云港港口后将通过港口控股集团郁州海运公司的内贸航线南下广州。卸货后再由郁州海运在当地组织货物按原路径、原方式返回,或经由连云港换装其它货物回到银川。这种由港口参与全程物流环节,并且重来重去的双向海铁联运方式,将大大地降低物流成本,进一步提升连云港港的综合竞争力。

宁夏港通物流公司作为连云港港在西北地区的无水港,一直以来主要承担周边货物的仓储和代理功能,货物发运也大多选择其他港口,业务相对单一且与连云港港关联度不高。今年初,港口控股集团以新丝路公司为主体整合全港集装箱运输资源,加快推动集装箱海铁联运和多式联运的发展。

今年4月,新丝路公司获悉原来宁夏港通的客户因为铁路运价调整,成本增加,致使原来通过铁路直发广州的货物不得不停发的消息后,迅速与客户对接,并依托港口在全程物流环节上的优势,为客户量身订做了一套铁海联运的物流方案。根据方案设计,由宁夏港通物流公司将客户的货物组织成整列后,通过自备箱或铁路箱由铁路发运至连云港港集结存放,待客户接到订单后,立即通过港口旗下郁州海运公司的内贸航线将货物运抵广州,并由郁州海运通过汽车完成客户“最后一公里门到门”的服务。货物卸完后,再由郁州海运在当地组织货源装箱后重箱返回宁夏,或在连云港拆箱后再次装上西行货物返回。

这套个性化的物流方案,通过整列发运,相较于零星运输为客户降低了物流成本,并将港口作为了客户的“前沿仓库”,有效解决了后方“量大库小”的难题。同时,以港口为中转按量而出,不但能大大缩短货物运输时间,也可以使后方有充足的时间组织整列的货源。而通过当地组织的返程货源,真正形成了重来重去的“钟摆式”的运输,这将进一步的压缩运输成本,实现港口与客户的双赢。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