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会员天地 > 会员天地 > 正文
广州港集团三届四次职代会、股份二届四次职代会召开
          2017/5/16 14:27:00

4月21日至22日,集团三届四次职工、工会代表大会,股份公司二届四次职工、工会代表大会在港口中心召开。各单位共265名职工、工会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集团总经理蔡锦龙所作的题为《改革创新 提质增效 全力推动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上新水平》的行政工作报告和集团工会主席王超的题为《凝心聚力 服务大局 为推动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上新水平做出新贡献》的工会工作报告,审议了股份公司行政工作报告、《集团集体合同》、《股份集体合同》、《广州港集团退休人员移交社会化管理工作方案(草稿)》、《集团工会经费和帮扶基金收支情况审计报告》、《集团公司职工福利费、教育经费、业务接待费2016年支出及2017年预算情况报告》、《2016年企业年金基金运营和账户管理情况报告》、《提案处理和征集情况报告》等。

职工代表就各项报告及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涉及集团发展规划、股份上市、业务拓展、重点工程建设和转型升级、薪酬体系、职工培训、用工制度、企业内部管理、队伍建设和职工福利等多个方面。

集团董事长陈洪先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的工作。他指出,2016年,各条线、各系统和广大员工立足岗位、默默奋斗,为港口建设发展付出了辛勤劳动和汗水,港口生产逆势增长,网络布局明显优化,能力建设全面提速,港区开发扎实推进,重点业务取得积极成效,成绩的取得有赖于广大职工的辛勤工作和积极奉献。会上,陈洪先对广大职工关心的股份公司上市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解读。

关于今年的工作,陈洪先指出,要突出重点,打好加快发展攻坚战、提质增效攻坚战、项目建设提速战、安全环保持久战和转型升级提质战,同时,要不忘初心,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在抓好经营发展和推动深化改革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关心员工成长和生活,要力所能及的改善员工工作生活条件,畅通员工诉求渠道,实事求是的解决员工的急需问题。陈洪先强调,要通过抓改革、抓创新、抓提质增效、抓成本控制来促进企业发展,让全体干部职工更有获得感,更多地分享企业发展成果。

关于工会工作,陈洪先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把推动企业发展与服务职工结合起来,把党政所望、大局所需、职工所求与工会所能结合起来,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的中心,切实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广大党群系统干部也要坚持“职工为本,创新发展”的理念,多为职工解决他们最直接、最现实、最困难的事,多走基层、了解实情,切实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开展劳动竞赛、创新创优、慰问关怀、文体活动等,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集团持续发展、为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上新水平发挥主力军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唐航浩和省海员工会主席孙高山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唐航浩对集团成立以来生产经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肯定,认为是全体干部职工努力奋斗的结果。唐航浩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做强做大做优港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企业发展、员工发展有机地统一起来,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会后,唐航浩还与集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开展专题调研。

(广州港集团  于兆斐)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