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李小鹏在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上强调:深入开展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 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2017/5/22 9:33:00

中国交通新闻网  5月18日,交通运输部部长、部安委会主任李小鹏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全面部署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做好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深入开展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小鹏指出,今年以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是道路运输领域较大以上等级行车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期明显上升,暴露出一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从业人员素质不合格、行业监督管理不到位、安全生产基础和应急能力不适应等问题,要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效果上进行深刻反省,切实解决好习近平总书记严肃提出的“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问题。

李小鹏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坚持落实安全责任,始终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始终坚持依法标本兼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全面加强源头防控和综合治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对安全生产问题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带队深入基层开展检查,要建立安全生产权责清单、问题隐患清单和整治责任清单,切实做到重拳治标,重典治本。

李小鹏要求,深入开展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扭转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的迫切需要。要加强组织领导,敢于较真碰硬,铁腕整治顽症痼疾,深入开展道路客运、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城市公交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水路客运、水路危险货物运输、港口危险货物存储作业、公路安保和治超、公路水运建设工程等专项整治;要多措并举,运用强力监管手段,增加检查频次,加大执法力度;要加强督查督办,有效督导行动开展,部将组织10个督查组对各地、各单位的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要强化考核问责,各单位要将整治行动完成情况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内容,切实做到奖惩并重。

部领导何建中、刘小明,安全总监成平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在京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部属有关单位以及招商局、中远海运集团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