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会员天地 > 会员天地 > 正文
抱团发力“一带一路” 青岛港与中远海运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2017/5/23 15:03:00

双方表示:将建立长久的、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力完善国内航运及物流行业环境,促进行业发展,共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本报讯  为期2天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满落下帷幕,会上提出各国家将在港口、航运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规划中,青岛作为“新欧亚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支点城市,“双重”战略地位明显。5月19日,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港”)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集团”)在青岛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港口航运业务、物流业务、港航金融业务、航运服务业务等方面广泛合作。

根据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通过建立资本纽带关系进一步密切港航企业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沿线重要港口的合作,做大做强国内外港口业务,实现资本、服务和管理的输出,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深化航运业务合作,共同支持青岛打造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与此同时,双方不断深化青岛地区的航运服务相关产业合作,共同提升青岛港作为区域航运中心的服务能力。

此外,企业双方将在物流领域充分利用和整合既有物流基础设施和资源,不断提升专业的物流解决方案和供应链管理服务能力,加强物流船代等领域的合作;在远、近航线和内陆班列体系以及海上直线网络等方面双方也将通力合作,共拓海、陆市场腹地,提升市场占有率。

多年来,青岛港和中远海运集团在港航业务、码头运营等方面深入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1月20日,中远海运58亿元人民币入股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将共同投资海外港口码头项目。此次,双方将充分发挥在各自行业领域中的引领和导向作用,合力完善国内航运及物流行业环境,促进行业发展,共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签约仪式前,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会见了签约双方代表。孟凡利指出,港口是重要的发展平台,对城市经济有很强的带动作用。青岛港对青岛市极其重要,是发展大物流、大交通的极为重要的载体,有着重要作用。希望双方能在更广泛的领域深化合作,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许立荣表示,当前,中远海运集团正大力发展“6+1”产业集群,都与港口有关。其中,投资海外港口是优先发展的板块。青岛港正积极“走出去”推进国际化战略。双方已经结成纽带,共同投资“一带一路”沿线的海外优良港口,中远海运集团发挥航线、货源等优势,青岛港输出高素质管理团队,共同抓好海外码头的运营,打造港航合作的全球经典。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