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会员天地 > 会员天地 > 正文
广州港集团拖轮分公司实现作业量和利润双过半
          2017/7/19 16:27:00

2017年上半年,拖轮分公司围绕年度工作部署,克服恶劣天气、港口作业分布不均等外部因素影响,围绕推动国际航运中心和航运枢纽建设,突破分公司发展瓶颈,保持稳定增长,在生产经营、提升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1至6月份,分公司完成总收入和总利润分别为年度计划的50%和54.05%,双双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保驾护航  服务大船进出

广州港拖轮坚持安全、及时、优质、高效的宗旨,抓好集团内各码头的拖轮服务,确保大船安全、及时进出港。今年以来,集团南沙区域集装箱班轮航线增多,作业量同比增长较快,1至5月,完成集团内作业量达13361艘次,占总作业量的近80%,同比增长2274艘次。面对大船到港量增加的压力,分公司为南沙区域配置了9艘拖轮,其中就有华南地区最大的6900HP拖轮和新造的6000HP拖轮,以满足大型船舶进出港的需求。预计上半年可完成拖轮作业量19824艘次,为年度计划的51.7%。

加强联系  稳定外部市场

分公司实施“走出去”战略效果显著,除了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沉管浮运作业及南沙三期沉箱拖带作业外,分公司还拓展了周边船厂的拖轮承包、海上困难作业、消防监护等集团外业务。今年因集团内业务增加,集团外业务受到影响。分公司主动加强对客户的沟通拜访,把握客户经营动态,稳定外部市场。同时深入做好市场调研,为客户定制个性化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市场话语权,抓好船厂特殊拖带、消防监护等重点项目。

压缩成本 抓好后勤保障

分公司根据“预控在先,统计比对,结果分析,持续改进”的十六字方针,在开源的同时抓好成本控制工作。通过时刻关注燃油市场价格变动,提前介入和锁定油料采购单价,使得燃油采购单价得到有效降低,今年1至5月,累计结算燃油2948.13万元,同比减少705.93万元。进一步理顺物资管理制度,使物资采购流程更直观、透明,易于操作。结合每周的例会及时掌握情况,鼓励船员扩大自修,尽量压缩物资库存,推进设备国产化,通过各种手段压缩成本支出。

创新方法  加强内部管理

为更好地满足现代化企业的要求,提升管理水平,为发展注入活力。今年,分公司全面铺开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和调度中控系统的使用,结合已开展的可视化管理工作,不断优化拖轮调派和生产流程,强化现场监控和风险排查,目前已完成了17艘拖轮视频监控系统的加装。同时,升级和完善费收管理系统、物资采购管理系统、公司网络等的建设,进一步推进无纸化办公,努力适应新常态下商业和服务模式的新需求。

(广州港集团  苏婷)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