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全球智能集装箱产业联盟在深圳成立
          2017/8/17 14:33:00

中国航贸网  8月15日,“全球智能集装箱产业联盟”在深圳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员大会。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夏昆山表示,该联盟将打造智能集装箱产业链和生态链,以先进标准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优势传统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发展,在推动深圳港口运输经济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将产生深远意义。

该联盟是由深圳中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发起,并联合全国集装箱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集集团集装箱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等近百家相关政府监管机构、产业应用、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系统运营等业务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民间非独立法人的联合体。

夏昆山指出,“目前,全球贸易中超过80%总货值的货物使用集装箱运输,集装箱已成为全世界最大数量的运输载体。希望联盟有效地组织行业企业制定和推广实施团体标准,并推动团体标准向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转化,推动深圳乃至全国港口运输产业在国际竞争和分工中占据领先位置。”

名词解释

智能集装箱

所谓“智能集装箱”是将集装箱的内外部使用多个RFID产品,诸如传感器封条,通过这些产品来收集集装箱的信息,并通过智能化系统传输到数据中心,以备工作人员及时了解货物的方位、状态和安全状况。

早在2015年10月,全世界第一个智能集装箱诞生。该智能集装箱带有先进数据智能处理系统,能够处理大量数据,包括集装箱的运输数据、所处位置、温度、湿度等多种数据。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