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国港口协会第八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在南京胜利召开
          2017/9/22 17:53:00

建设一流行业协会 为实现中国强港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港口协会第八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暨八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在南京胜利召开

代表合影



2017年9月22日,中国港口协会第八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在江苏省南京市隆重举行。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局长李天碧、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儒茂、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陆留生、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朱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交通运输部、民政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港口协会会员代表近312位领导和代表同志出席了会议。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李天碧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港口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他认为,一方面,协会充分发挥了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另一方面,协会在助推港口行业发展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此外,协会为行业、为会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服务工作。

李局长表示,当前港口行业正面临着新的挑战。港口的增长速度趋于平稳,局部地区出现了产能过剩、同质化竞争等一系列挑战。当前国家新的战略框架也对港口提出了新的要求,港口行业要适应新常态发展。港口行业发展重要还需要关注港口绿色、港口安全。最后,李天碧表示,“十三五”时期是中国处在完善综合运输体系、推动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和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港口行业要通过自身不断的改革创新提升港口行业自身发展实力。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陈儒茂副局长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港口协会工作成效显著,协会在履行协会宗旨方面做得很到位,协会自身建设也在进一步加强。希望协会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强协会组织和建设,为政府、企业、会员单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好地维护行业发展秩序。

大会审议了第七届理事会陈戌源会长所作《建设一流行业协会,为实现中国强港梦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该报告对第七届中国港口协会六年的工作做了比较全面、客观的总结;对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提出的建议,目标明确,定位恰当,反映了广大会员单位的愿望,对于在新的发展阶段,更好地服务于港口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审议并同意了修改后的《中国港口协会章程》以及《第七届理事会(2012-2017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会议在认真酝酿、充分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中国港口协会第八届理事会领导成员。由陈戌源等11位同志担任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选举产生了172位同志担任第八届理事会理事,50位同志为常务理事。

会议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国务院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交通运输部出台了相关政策和指导意见,进一步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我国港口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新一届理事会工作要紧紧抓住港口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坚持“抓创新、促改革、推升级、优服务”的工作方针,紧扣港口行业发展脉搏,促进协会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和新进展。

陈戌源会长代表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在会议上表态和讲话。陈戌源指出,在当前重大变革时期,中国港口协会要围绕创新发展,开展重大课题研究;要着力提升服务港口企业的能力;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要着力建设宣传交流平台;要着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最后陈戌源会长表示,在新形势下,中国港口协会的工作任务日益繁重,各级政府、各会员单位等对协会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要在交通运输部和民政部的正确领导下,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完善治理结构,规范自身行为,提升服务水平,推动行业发展,为建设一流行业协会,实现中国强港梦而努力奋斗。

第八届理事会领导成员

会长兼法定代表人

陈戌源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港口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

常务副会长

陈英明    原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巡视员,中国港口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

副会长

张乙明    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董事长

张锐钢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郑明辉    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毛剑宏    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小溪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白景涛    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王永安    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  为    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中远海运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秘书长

丁  莉    中国港口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特别说明:以下三家副会长单位主要领导的任职审批手续尚在办理中,待有关手续办妥后增补。

曹子玉    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鼎瑜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洪先    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主持大会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李天碧局长讲话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陈儒茂副局长致辞


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朱汝明副局长演讲


江苏省人民政府陆留生副秘书长致辞


中国港口协会会长陈戌源作工作报告


中国港口协会副会长陈鼎瑜发言


中国港口协会七届理事会秘书长朱建海发言


陈戌源会长代表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在会议上表态和讲话


中国港口协会八届理事会秘书长丁莉发言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参会代表(一)


参会代表(二)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