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林郑月娥:加强香港与内地合作 推动邮轮旅游发展
          2017/10/13 10:36:00

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在立法会发表任内首份施政报告。林郑月娥指出,将加强与内地的合作,与内地共同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及大湾区内旅游市场的宣传推广、发展互利共赢的“一程多站”旅游产品、推动内地与香港邮轮旅游发展、加强旅游监管合作等。


10月11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特区立法会发表她上任后的第一份施政报告,就房屋、财税、创新科技、香港与内地合作等方面阐述施政计划。 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林郑月娥提到,特区政府已全面提升驻内地办事处的网络和职能。目前,特区政府驻内地的5个办事处覆盖31个省市及自治区,而每个驻内地办事处下已设有最少两个联络处。未来,驻内地办事处及辖下的11个联络处将加强在中央及地方层面的政府对政府联系、强化向内地宣传香港的工作,及为港商搭建与内地相关部门直接沟通的平台,以提升香港与内地的紧密关系,并支持港人港商更好把握内地的发展机遇。

此外,律政司正积极与内地研究促使跨境民商事争议能透过明确便捷的法律机制解决,进一步保障两地当事人权益。就此,律政司将与最高人民法院及相关部委探讨如何适当地拓展两地民商事司法协助安排的覆盖范围,并会于短期内与深圳市人民政府续签《法律合作安排》,强化港深法律合作及交流机制。

林郑月娥介绍,今年8月,特区政府与国家旅游局签署《关于进一步深化内地与香港旅游合作协议》,冀能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包括共同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及大湾区内旅游市场的宣传推广、发展互利共赢的“一程多站”旅游产品、推动内地与香港邮轮旅游发展、加强旅游监管合作等。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