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国港口协会与上海海事大学签订合作意向框架协议
          2017/11/3 19:53:00


2017年11月3日,中国港口协会与上海海事大学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合作意向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大连港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中国港口协会港口多式联运分会会长魏明辉,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严伟,中国港口协会秘书长丁莉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意向协议,双方达成以下战略合作意向:人才培养方面,基于上海海事大学在多式联运方面的研究教学基础,中国港口协会及其港口多式联运分会与上海海事大学达成培养港口多式联运业务人才方面的合作意向。编著教材方面,中国港口协会与上海海事大学共同总结港口多式联运实践经验特别是在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和多式联运方面的新鲜经验,形成新的教材著作。其他合作方面,双方可与时俱进,根据国家战略、形势发展和实际需求,探索拓展在其他相关方面的合作模式、方法和内容。

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表示,今天我会与上海海事大学签订了合作意向框架协议,明确了双方在共同推进我国港口多式联运发展,特别是人才培养和编著教材著作等方面的合作意愿、合作原则、合作内容和合作机制。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创新驱动、团结合作,就一定能取得丰硕成果,为实现港口强国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多年来,上海海事大学在交通运输部的领导和指导下,十分注重对建设发展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特别是多式联运理论与实践的研究、探索、教学、践行,2011年就编著出版了《多式联运组织与管理》等著作教材并开课程,积极参与交通运输部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方案编制、申报和建设指导,积极参与集装箱多式联运智慧产品等研发。

中国港口协会与上海海事大学同处上海国际航运中心,长期为国家的港航事业发展积极工作,成效卓著。双方在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家战略中处于重要位置,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双方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合作意向框架协议的签署,将有效促进双方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合作共赢。双方愿意在港航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为建设港口强国、海运强国共同努力。

最后,在陈英明常务副会长、黄有方校长以及各位领导的见证下,中国港口协会秘书长丁莉和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严伟代表双方签约。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