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会员天地 > 会员天地 > 正文
日本萨摩川内港木材船首航常熟港
          2017/11/30 15:38:00

11月27日,装载1653多立方杉木的“昱安”轮顺利靠泊常熟新泰港务码头,这是首条自日本萨摩川内港发往常熟港的木材船。

日本木材是常熟港重要的外贸特色货种,萨摩川内市是常熟市的友好城市。经双方多次沟通洽谈,去年8月,常熟港与萨摩川内港签署港口合作协议,12月,萨摩川内市住友林业集团决定于今年11月用散装船自川内港向常熟港出口第一批杉木。

常熟港新泰港务码头每年进口的日本木材货量列全国第一,为保障此次“昱安”轮首航顺利,该码头提前制定了靠船计划、堆场计划,并安排熟练的操作工卸货,确保在12个小时以内把船卸完。此次首航成功,标志着两市在港口贸易合作方面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今年以来,常熟港已接卸日本木材达43.5万方, 比去年同期增长143%,常熟港已成国内接卸日本原木最多的港口。接下来,常熟港新泰港务有限公司将一如既往的给萨摩川内过来的原木提供优质服务,优先考虑靠泊,方便客户安排分拣出货,进一步促进两个友好城市的贸易合作和交流。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