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中国首列以入境班列为首发的“乌蒙欧”中欧班列开通
          2017/12/15 11:02:00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 据内蒙古自治区乌海人民政府网站消息,近日,从俄罗斯启程的首列“乌蒙欧”( 乌海—蒙古国—欧洲)国际班列到达乌海国际陆港。“乌蒙欧”中欧班列是中国第一列以入境班列作为首发班列的中欧班列,该班列的开通也标志着乌海市成为中国西部物流集散中心的重要支点。


首列“乌蒙欧国际班列”抵达乌海国际陆港。内蒙古新闻网记者 郝飚 拍摄

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全觉民表示,乌海既不靠“边”也不靠“海”,打造外向型经济没有优势,但是凭借着“敢于无中生万有,能凭海阔纳百川”的精神,乌海成功建设了乌海国际陆港,开通了乌海海关,打造了“乌蒙欧”班列,这是乌海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将为乌海抢抓机遇、扩大开放、改善招商引资搭建新的平台、创造新的条件。乌海将以此为着力点,更好地为乌海及周边地区的进出口企业提供相关服务,努力把乌海打造成西北地区走向欧洲的节点城市、大宗商品贸易的集散中心和西部五省的国际物流中心。

全觉民指出,乌海地处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区域中心,周边分布着8大工业园区、1000多家企业,具有独特的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但是长期以来乌海的销售不能在本地完成,周边的产品要走出国门更是费尽波折。“乌蒙欧”班列的开通,有助于打通乌海市与蒙古、俄罗斯以及欧洲地区的经济交流渠道,更好地推动乌海外贸做大做强,助力乌海及周边地区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