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津疆海铁联运构建天津港直达中国西部快速通道
          2018/1/18 10:08:00

中新社天津1月16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16日从天津港集团公司获悉,一列装载着70个标准箱海运货物的铁路班列日前由天津港出发,驶向乌鲁木齐乌北站。至此,天津与新疆两地集装箱铁路班列实现了“双向重载”运输的“提速增效”。

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节点和全国重要能源化工基地。新年伊始,天津港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强与乌鲁木齐铁路局的战略合作,继2017年12月成功运行“乌鲁木齐—天津港”直达示范班列之后,又于今年元月开通了“天津港—乌鲁木齐”海铁联运专列,为津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辟建了陆上“黄金走廊”。

天津港乌鲁木齐营销中心负责人罗津称,天津港一直以来就是距离新疆最近的出海口,特别是新疆哈密至内蒙古临河段铁路开通之后,使原来3363公里的运距缩短至现在的3016公里,加之科学化、便捷化的班列运输组织,运行时间缩短至4-5天,使天津港在中国北方海上桥头堡的地位更加凸显。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货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铁路部门将进一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天津港的紧密合作,强化车皮组织和调配,做好现场装卸车服务,努力实现天津港发往新疆的海铁联运班列达到每周2列以上。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