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会员天地 > 会员天地 > 正文
广州港集团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8/3/22 11:24:00

3月16日,集团在港口中心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去年集团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围绕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结合集团公司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明确2018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整体思路和具体措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确保国有企业党组织始终总缆全局、协调各方,做强做优做大广州港集团,全面推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再上新水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锦龙作2018年度集团公司党委工作报告,集团纪委副书记唐少雄作2018年度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益波主持,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应海传达上级精神。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集团优秀书记项目和优秀效能监察项目,集团党委与基层单位党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集团及股份公司领导、全体中层管理人员,直属党总支、支部单位纪检委员,各单位党务和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总部副科长及以上干部,受表彰的优秀项目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会议。

蔡锦龙在2018年度集团党委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集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国资委关于加强国企党建工作的系列部署,以做强做优做大广州港集团为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推进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经过集团上下的共同努力,2017年,股份公司成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港口生产经营持续增长,安全环保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建设合作扎实开展,多元化产业稳步推进,提质增效工作积极有效,组织活力持续增强,党建基础工作扎实开展。较好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建设国际航运中心三年行动计划的目标和任务。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广州国际航运中心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集团作为广州港和全省港口的龙头企业、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主体,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集团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全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和航运枢纽新目标和新任务,着力推动板块化布局和资源优化整合,着力强化精细化、精准化、精益化管理,着力建设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企业环境,着力实施信息技术引领和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加快企业转型发展,加快现代港口建设,提质增效,增强实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市委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为核心,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调动全体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牢固树立党建也是生产力的理念,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提高集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国有企业党组织始终总缆全局、协调各方,做强做优做大广州港集团,全面推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再上新水平。

唐少雄在作纪委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集团公司纪委在集团公司党委和上级纪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纪委全会精神,按照2017年集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有力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2018年集团的纪检监察工作将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市委、纪委全会精神和集团党委的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协助党委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形成更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为集团公司推进和实施“四板块一支撑”战略布局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广州港集团  麦镜华)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