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唐山港京唐港区首列铁矿石专列开进滦南
     来源:航运界     2018/5/25 13:26:00

5月18日,由唐山港京唐港区始发的装载3200多吨铁矿石运输专列进入滦南站,此次专列的运量相当于近百辆重载汽车,而耗能和排放量仅有重载汽车的七分之一和十三分之一,实现了港口到企业大运量、低排放运输。这也是唐山港京唐港区开出的首列直达滦南的35T敞顶箱矿石铁路疏港专列。

据悉,此次装载的3200吨矿石将直接用于荣程、华瑞钢厂生产。预计到今年11月15日,将完成矿石运输80万吨以上。此项业务是唐山港集团与山西中鼎寰宇物流公司合作开发的新型运输方式,是唐山地区矿石运输模式的一次创新,利用山西、内蒙古地区到港的煤炭35T敞顶箱回程发运矿石至滦南,再将空箱返回煤炭发站。

此次利用35T敞顶箱疏港,不仅大大提高了铁路平板车底和35T敞顶箱的利用率,更对打赢京津冀地区蓝天保卫战具有重要作用。唐山港集团为全力确保“公转铁”目标实现,将打破传统运输格局,不断提高矿石疏港列车的开行频率,助推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