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智慧绿色 > 正文
韩国研发将船舶排放废气用于制造锂电池石墨
     来源:国际船舶网     2018/5/25 13:33:00

韩国海事与海洋大学Jun Kang博士领导的一个研究团队已经发现了一种方法,能将船舶废气中的烟雾转化成用于锂电池的石墨。

众所周知,锂电池正广泛用于各种产品,包括手机和电动汽车,石墨是锂电池的核心部件之一。2017年,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石墨开采国,开采量远远大于排名二三的印度和巴西。

韩国的研究人员收集了船舶产生的废气烟雾,并通过使用一套热处理装置形成石墨,能作为一种阳极材料使用。研究确认,这种材料具有很高的放电容量和优异的循环寿命性能。

船舶柴油机排放的烟雾中大约80%为碳素,航运业每年排放废气颗粒大约为90万吨-170万吨,对船舶运营而言,不仅增加了清洁成本,还会带来腐蚀和烟尘着火的风险。以一艘5300TEU远洋集装箱船为例,每年可收集超过1000升的烟雾。

韩国的这项研究首次尝试将船舶废烟雾回收用于锂电池的活性材料,对于利用废物生产可再生能源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思路。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