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会员天地 > 会员天地 > 正文
2018招商局“C Blue优才计划”夏季班正式开班啦
     来源:招商局港口     2018/6/13 15:13:00

6月12日,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招商局港口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承办的2018年招商局“共铸蓝色梦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夏季班(以下简称“C Blue优才计划”)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开班典礼。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13个国家的25名学员齐聚上海,开始为期一个月的专业培训,内容包括理论、文化和实践学习等。期间,学员们还将到访北京、漳州和深圳进行企业交流和实地考察。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慈善大使张文娟、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翼、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等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


张文娟表示,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公益足迹遍布海内外,希望能通过各种活动保障每一个个体充分享有经济、社会发展的平等权利,让“人人都能享有时代进步的成果”。她指出,C Blue优才计划作为招商局参与海外公益的代表性品牌项目,到今年已是第三届,获得了众多国家的高度认可,也得到了全球知名媒体的好评和积极报道。她强调,此次招商局港口和上海海事大学二度联手,有了以往的项目经验与合作默契,活动将会更加精彩。


张翼表示,招商局集团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民族企业,自1872年创办以来就被寄托着振兴民族航运业的希望,历经风风雨雨,现已成为资产规模领先、盈利能力一流、影响力广泛的特大型中央企业。他指出,目前招商局港口正以“天涯若比邻”为企业使命,希望能与更多国家分享自身在港航业的发展经验和成果,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更多的港航优才;希望能让“一带一路”所倡导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深入人心。


上海海事大学前身——吴淞商船学校,自成立以来就与招商局在教学研究、人事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此次C Blue优才计划夏季班亦是双方再次携手。黄有方谈到,上海海事大学多年来为全国乃至亚太地区的港航相关企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是航运、港口和物流等领域的尖端人才培养基地。他表示,学校希望与招商局以及各国朋友真诚携手、面向未来,把C Blue优才计划项目打造成国际样板,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寻求发展的梦想串联起来。


来自斯里兰卡的学员代表阿帕娜米诺利表示,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感到十分荣幸,十分感谢招商局慈善基金、招商局港口、上海海事大学共同创造了此次交流平台,学员们将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多学习中国在港航领域的知识与经验,了解中国文化与社会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并将所学成果带回家乡,助力当地发展。她认为,所有学员远赴中国,来到陌生的环境,是一个全新的“冒险”,但是只有一个愿意冒险的人,才能获得影响他人生命的领导能力。她愿意与所有学员在挑战中调整自己的风帆,开启这段焕发着梦想的航程。


酒香不怕巷子深,优才惠誉港航人。自2016年起,C Blue优才计划已成功举办两届,获得参训学员一致好评的同时,还激发了更多海外港航人才的参与意愿。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招商局港口将在下半年举办“C Blue优才计划”秋季班,通过加大办班频率,吸引更多国际港航人才参与进来,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更多的港航优才。


同日,招商局港口—上海海事大学“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训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典礼上举行。双方以此次C Blue优才计划活动为切入点,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培训基地,利用校企优势互补,加强合作力度与深度。未来,双方将会以更加多样化的形式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送港航人才,共同推动全球港航业的进步和发展。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