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会员天地 > 会员天地 > 正文
首列中欧进口班列顺利抵达南京港
     来源:南京港     2018/6/20 22:16:00

日前,经过多方努力,首列从俄罗斯始发到达南京的回程班列满载45个集装箱,缓缓抵达南京港二公司,这标志着南京至俄罗斯的中欧班列实现了双向对开,填补了南京中欧班列没有回程班列的空白。南京市商务局、南京港集团、南京港二公司、中铁集上海路局南京办事处、中集凯通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了接车仪式。


本次班列共装载45个40英尺高柜的板材,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伊尼亚东站出发,过境蒙古,由二连浩特入境,历时19天抵达南京。到达南京后,通过铁水联运的方式转运至长三角地区。此次班列作为典型的“国际铁路联运+国内铁水联运”班列,是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是延伸长江经济带思路的新交通物流方式。作为首列进口班列,对推动南京对外贸易,推动中欧经济合作拓展了新的途径,大大降低了客户的物流成本和时间成本。

南京港集团业务部配合南京市商务局、中铁集积极支持和推动南京市中欧班列的发展,从2016年4月29日首次开通中欧班列,经过2年多的发展,目前已经形成南京-二连浩特境、南京-满洲里境、南京-阿拉山口境三线通行、双向对流的全方位覆盖模式的交通物流通道。今年1-5月,车数同比去年同期增长560%。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