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义乌-宁波舟山港”单月海铁联运业务量首次突破8000标准箱大关
     来源:浙江海港     2018/7/3 11:46:00

近日,“义乌-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班列从原先的“一天一班”升级至“一天两班”模式,每周发运量达10班次,实现了常态化满轴运转。在该班列的助力下,截至6月30日,“义乌-宁波舟山港”单月海铁联运业务量首次突破8000标准箱大关,进一步巩固了义乌西站作为目前华东地区最大海铁联运场站的地位。

“义乌-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班列于2013年10月正式开通,被上海铁路局选定为首批“点对点”循环运输班列。2017年,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与马士基航运、地中海航运等多家船公司加强海铁联运业务合作,开通了5条义乌方向的船公司专列,进一步推进了海港服务功能向内陆地区延伸。

今年以来,宁波舟山港股份旗下义乌海铁平台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参与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多措并举提升义乌方向海铁联运业务的货源集聚力和物流效率。班列方面,义乌海铁平台着力增强铁路运输组织能力,不断提高“义乌-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班列的开行密度和服务效率,使其逐步升级至每日两班,并于5月8日首次完成了“一天三班”模式的试运行,创下了280标准箱的单日发送量新高。业务方面,该平台积极尝试运行“量价挂钩考核奖励方案”,对完成指标量的客户予以奖励,提升了客户的积极性;借助义乌西站的仓库优势,解决了“短驳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增强了海铁联运业务的竞争力。操作方面,该平台联合金华货运中心、义乌市陆港铁路口岸开展共建,以“共建搭台、海铁唱戏”的模式,谋求海铁班列新突破、新发展;通过增加车皮“仓位”、重箱堆存场地和作业机械,引进第三方车队统一开展场内短驳等举措,流畅作业环节,提高操作效率。

下一步,义乌海铁平台将尝试“一日三班”常态化运作,全方位打造义乌精品班列,大力度拓宽海铁联运通道,使其成为宁波舟山港集装箱海铁联运业务的“精品示范点”。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