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综合物流 > 正文
湖南上半年开行72列中欧班列
     来源:长沙晚报     2018/7/5 10:08:00

从广铁集团知悉,今年上半年,广铁集团累计开行中欧班列150列(其中广东地区开行中欧班列78列,湖南地区开行72列),累计装车6832余车,运送货物吨数达到10万吨,同比增长15%。

广铁集团从2013年东莞首开中欧班列以来,开行总数达到766列,开行中欧班列的城市新增至5个,分别为东莞、广州、深圳、长沙和怀化。数据显示,中欧班列的开行,让粤湘两地的电子产品、服装等出口产品的运输时间较海运压缩了近三分之二;运费较空运节省了近四分之三。目前,粤湘地区已全部实现“一次报关、一次查验、全程放行”的绿色通道,客户现在只需在始发站办理完报关手续,到达铁路口岸后不再需要重新报关,直接验货换装通行。

以高附加值、轻工产品对外贸易为主的长株潭地区,中欧班列成为对外贸易量的增长极。不仅将湖湘地区的优质工农产品输送至欧亚各国,而且通过组织返程班列,让更多的民众用上万里之外的家居木材、啤酒、咖啡等“外国货”。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