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中国引航发展论坛聚焦“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18/7/12 10:22:00

7月10日,中国引航发展论坛在上海举办。本届论坛是2018年中国航海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题为“一带一路与引航”。来自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同行,国内著名航海院校、科研院所、航运企业、相关厂商及全国引航机构等单位和企业的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据了解,在阳光引航建设推动下,全国引航机构掀起科学攻关和创新热潮,十年来共获得重大创新成果47项,我国港口引航能力和服务水平,特别是引领超大型船舶技术水平目前居世界前列。世界最大的40万吨矿砂船、2万标箱集装箱船、最大豪华邮轮等超大型船舶可常态化进出我国港口。

下一阶段,中国引航协会将积极建设世界一流引航机构标准体系、引航技术规范标准体系、引航信息化建设标准体系三大标准体系,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动能,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引航协会成立十周年暨第三届全国十佳引航员颁奖大会同日举行。会上公布了中国引航协会成立十年来,影响中国引航进步十件大事、中国引航十大新纪录和中国引航科研创新十大新成果。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