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会员天地 > 会员天地 > 正文
南沙保税港区中欧班列首航发出!南沙成为打通亚欧新通道枢纽
     来源:广州港集团     2018/7/23 11:17:00

7月20日,一列满载有41个集装箱货物“穗满俄”中欧班列缓缓驶出,其中9个集装箱在南沙保税港区向海关申报放行,这是广州海关首次将保税货物以“公铁联运”形式通过中欧班列转关出口。

在这一模式下,国内外货物均可以充分借助南沙保税港区的保税功能、枢纽功能和海运优势,也能直接享受到中欧班列的便利,不仅可以“公铁联运”,还可以“海铁联运”、“海公铁联运”,标志着南沙港在多式联运体系的发展中再进一步。

广州市口岸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通过推动中欧班列过境多式联业务的落地,将有利于实现广州海运和铁运优势的资源整合。开辟东南亚货物在广州南沙保税港区集拼再经中欧班列前往欧洲的通道,对于发挥广州南沙保税港区的枢纽功能,联手中欧班列发展海铁联运业务,更好推动广州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贸往来提供服务。

未来,东南亚区域的货物通过南沙港区密集的班轮航线网络集聚在南沙,再通过中欧班列发往欧洲,无疑将为东南亚货主创造更大的便利。这个南沙港区独特优势,也将吸引更多的东南亚航线入驻。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