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综合物流 > 正文
“金华-中亚”班列开通一周年:出口货值近12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9/5 10:10:00


“金华-中亚”班列首发仪式现场。资料图

中新网杭州9月3日电(记者 胡哲斐)3日,记者从杭州海关获悉,“金华-中亚”班列开通运营满周年以来,杭州海关累计监管集装箱4518标箱,出口货值达11.91亿元。

据悉,“金华—中亚”班列于2017年8月31日开通,从浙中公铁联运港出发,经新疆阿拉山口或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前往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吉尔吉斯斯坦的阿拉梅金、土库曼斯坦的泽尔格尔等目的地,辐射亚洲7个国家。

据负责出口集装箱监管的杭州海关隶属金华海关监控查验科副科长梅盛介绍,班列主要出口商品是浙中各地区的特色商品,包括金华的电动工具、永康的小五金、浦江和兰溪的纺织品、武义的休闲家具等。此外还包括浙江省内温州、台州等地的服装、鞋类、水暖建材等,以及部分浙江省外的商品。目前,“金华-中亚”班列货源地已覆盖中国国内10个省市。

一年来,为保障这条开往“一带一路”沿线中亚国家的铁路通关顺畅,杭州海关推出了“公铁联运”等措施,企业在属地申报出口,通过公路转关至金华,再通过班列转关出口至中亚、欧洲,扩大班列辐射面,大大便利了商品通关。

9月1日晚,伴着火车鸣笛声,顺利通过海关监管的102标箱出口货物搭乘“金华-中亚”班列,从浙中公铁联运港海关监管场所始发,一路向西,驶往“一带一路”沿线中亚国家。

在这102标箱小商品货物中,有一部分来自于乌兹别克斯坦外商Bobur Sabirov。“现在中亚班列开通,我购买商品可以直接运到我的家门口,非常方便。”Bobur Sabirov说,“这次我采购了一批台灯,11天后就能到达塔什干的超市上架了,比之前的运输方式节省一半以上时间。”

“去年8月31日,我们就是在这儿目送首趟班列出发。”梅盛说,“现在班列每周不少于1列,实现了常态化运行。能见证并参与班列成长,我觉得很有意义,也很自豪。”(完)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