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首趟从德国汉堡经由海铁联运模式的回程班列发往成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0/11 15:49:00


首趟从德国汉堡经由海铁联运模式的回程班列。钟欣摄

中新网成都10月2日电(张浪 陈军德)记者2日从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宣传部获悉:当日,一列满载着欧洲食品的班列从拉脱维亚里加出发,将经阿拉山口入境到达成都青白江城厢中心站,全程预计15至19天。这次中欧班列(成都)在欧洲境内采用海铁联运方式,将货物从德国汉堡港通过海运到达拉脱维亚里加港,再利用铁路运至成都。

此次首趟汉堡回程,将放弃单一的铁路运输模式,通过海铁联运方式避开马拉场站拥堵路段,以达到有效控制班列在途时间的效果,并且鉴于里加至阿拉山口段均为宽轨的状况,仅在阿拉山口进行换装作业,进一步加强了班列开行的可控性。

通过海铁联运的方式,可有效缓解马拉场站拥堵的情况,畅通成都内陆与欧洲经济腹地经贸大道,为中国西部地区通往欧洲大陆架起海铁联运通道。(完)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