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中马港口联盟 > 交流合作 > 正文
深圳港组团赴巴生港考察,成功举办深圳港专题推介会
          2018/10/30 9:58:00

一、拜访马来西亚巴生港

10月24日,深圳港代表团拜访了马来西亚巴生港务局,巴生港港务局副总经理维杰先生接待了深圳港代表团,带领参观了巴生港的船舶交通管理系统并进行现场演示。参观结束后,巴生港务局详细介绍了巴生港的总体情况,包括现有的港口基础设施、港口技术发展现状、港口发展数据和成果展示、港口未来发展计划等内容。巴生港是马来西亚的海上门户,马来西亚最大的港口,也是世界第十三大繁忙转运港、第十二大繁忙货柜港和第十六大货物吞吐量港。维杰先生指出深圳港和巴生港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两地的港口事业都很发达,均是世界级大港。借助建立中马港口联盟的大平台,双方在开展港口业务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潜力巨大,不管在港口未来发展规划、港口技术应用、绿色和智慧港口建设、人员管理、港区安保、港口危险品安全监管和港口运营经验等方面都有很强的相互借鉴和参考的作用。在互动交流环节,深圳港还就吞吐量、码头操作效率、员工人数、货物构成、土地运营模式和保税区等方面与巴生港进行了深入交流。

人员互访不仅可以拉近两港间人员联系、增进相互了解,更可以分享有益经验、领先技术和管理理念。深圳港代表团的到来无疑给巴生港的综合管理带来了新的启发,同时,巴生港的强势发展也极大激励了深圳港发展激流勇进的信心。


市港航货运局董燕泽副局长与巴生港务局副总经理维杰先生合影


深圳港代表团考察巴生港

二、情系马来西亚,深圳港成功举办马来西亚专题推介会

10月25日,深圳港代表团在马来西亚梳邦再也举办了深圳港专题推介会,推介会以“打造中马港口联盟绿色港口链”为主题,借助中马港口联盟的大背景,邀请巴生港务局、马来西亚当地港航业人士约120人等参会。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一等秘书李雅彬女士出席了推介会。巴生港港务局助理总经理维杰先生、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首席执行官拿督翁忠义先生、马来西亚交通部助理秘书莫哈夫阿宾曼先生,及马来西亚丹斯里拿督斯里江作汉先生等出席了深圳港的推介会。


深圳港代表团在马来西亚梳邦再也举办专场推介会

董燕泽副局长在推介会上致辞,他表示,深圳港与巴生港是友好港,深圳港也是中马港口联盟中方的成员港之一。自签约友好港以来,深圳和巴生都保持着紧密的互动关系。巴生港一直大力支持深圳港的发展,两港互动交流活动十分频繁。感谢巴生港一如既往的支持,深圳港愿继续保持与包括中马港口联盟马方成员港口在内的马来西亚各港口间的交流,期待与越来越多的马来西亚港口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加强港口航运方面的合作。在列举了近两年来深圳到巴生港的集装箱吞吐量和最新的航线数据后,董燕泽副局长指出两地虽然拥有不同的文化特征,但是海纳百川的文化精神是两个地区最大的共同点。深圳港在梳邦再也举办港口推介会,目的是加强与马来西亚的合作交流,开拓航运市场和创造商机,通过港口国际班轮航线拓展合作,为两地双边贸易提供便利,让大家更了解深圳港。巴生港务局助理总经理维杰先生在简单介绍了巴生港后,亦表达了希望继续加强与深圳港友好合作关系的愿望,会继续支持深圳港的各项工作。


市港航货运局董燕泽副局长在深圳港马来西亚专题推介会上致辞

会上,代表团从深圳市市情、深圳港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规模、绿色港口建设和港航活动等方面向马来西亚做了全方位的展示。推介会得到与会嘉宾的积极回应,互动环节发言踊跃,参会嘉宾分别就贸易战对马来西亚的影响、深圳和香港港口的竞争共存关系、深圳港码头的自动化情况和计划、深圳港和新加坡港自动化的比较、深圳港在环保方面的工作和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推介会盛况空前,取得十分显著的效果。

深圳港在马来西亚梳邦再也的专场推介会开启了深圳港与东南亚地区港口间紧密联系的新篇章。未来,深圳港将继续保持,进一步加强与东南亚地区港口间的联系,争取与更多马来西亚的港口建立友好港关系,扩展国际友好港网络,提高深圳港国际友好港的全球覆盖率。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