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会员天地 > 会员天地 > 正文
新年上班第一天,日照市委就把常委会(扩大)会议开到了日照港!
     来源:日照港     2019/1/4 10:17:00

1月2日,日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日照港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海洋经济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日照港的发展历程,研究部署港口今后发展的目标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特别是港口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接力奋斗,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强港,全力开创港产城海融合发展新局面。

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市政协主席王斌,市委副书记李在武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到日照港东煤南移工程、海龙湾工程南作业区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以及港产城海融合发展情况。

齐家滨、李永红、王斌、李在武、高杰、刘兆亮等市领导还会见了港口部分老同志和劳模代表。

在观看日照港发展纪实片、听取日照港集团发展情况汇报和有关同志发言后,李永红、李在武、刘兆亮分别就港口未来的发展讲了意见。

齐家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日照港开港32年来,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港产城海融合发展为战略取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源泉,以广大干部职工为根本依托,与时俱进,接力奋斗,逐步发展成为全国沿海重要的现代化综合大港,在保持快速发展势头的同时,质量、效益得到稳步提高,对地方发展的带动作用越来越强,发展后劲越来越足,成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齐家滨指出,今年是地级日照市成立30周年,日照港的发展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海洋经济的部署要求,以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强港为目标,全力打造“创新、开放”两部引擎,进一步凸显港口是日照“最核心的战略资源、最重要的发展平台、最靓丽的城市名片”三大定位,加快建设“诚信、智慧、高效、绿色”四型港口,努力实现港口“基础设施、转型升级、双招双引、融合发展、班子队伍建设”五个新突破,全力开创港产城海融合发展新局面,为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齐家滨强调,确立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强港的目标,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海洋强省建设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

经过32年的发展,日照港已经具备了基础和条件,经过长期不懈努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港口发展的第一动力,协同推进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融资创新、文化创新,大力推动港口由业务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要聚力扩大高水平开放,既要眼睛向内拓腹地,又要眼睛向外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扩大“朋友圈”、拓展“根据地”。

要大力推进港口诚信建设具体化、常态化,让“诚信”成为日照港最闪亮的名片。

要在港口大力推广先进技术,尽快实现码头运营数字化、集团管控一体化、决策支持可视化、集成服务便捷化。

要强化生产营运管理,建立快速市场反应机制,切实提高生产效率。要认真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努力走出一条能源消耗少、环境污染小、增长方式优、规模效应强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要着力在基础设施、转型升级、双招双引、融合发展、班子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从根本上提升港口的核心竞争力和港产城海融合发展水平。

齐家滨要求,推进世界一流海洋强港建设、深化港产城海融合发展事关长远、事关全局。全市各级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起拼搏、一起奋斗。

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加强对港口发展的战略性研究,在政策措施、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倾斜。

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帮助解决港口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日照港要着力抓党建、强班子,切实发挥好强港建设的关键和主体作用,确保在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强港、推进港产城海融合发展上不断迈出新步伐,为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区县委(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