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安徽:港航大整合 畅通开放大通道
     来源:安徽日报     2019/4/22 11:19:00

据安徽日报消息,4月16日上午9时许,随着“仁和集运68”号集装箱船在汽笛鸣响中驶离合肥港,多年来省内企业一直期盼的合肥港至芜湖港之间日常化运营的“港航巴士”开通。这是安徽省推进港航资源整合、成立省港航集团后,在畅通对外开放大通道上推出的一大力举。这条更加快捷高效的国际化货运通道,为省内企业在开拓国际国内市场上增创了新的竞争优势。

安徽省港航集团负责人介绍,合肥至芜湖的“港航巴士”,开通初期每天一班,后期将根据企业需求和货源组织情况实行一天多班运行,最大程度改变之前“货等船”状态,努力让企业货物到了港口后能够“随到随走”,缩短省内企业的内外贸订单交付周期,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安徽企业的竞争力。

“港航巴士”航线参照“五定班轮”模式运营,定港口、定航线、定班期、定运时、定船舶,合肥港、芜湖港均给予优先靠泊、优先作业的有力支持,实现船舶等泊时间不超过8小时,码头作业时间不超过3小时,全程航行时间不超过20小时,最大程度提高中转服务效率,顺畅对接芜湖港至上海港的直达航线。此举将使得合肥港出港货物到达上海港装船时间由原先的10天以上压缩至7天以内,不仅满足企业追求高效物流的需求,更能极大地提高集装箱“水水中转”比率,推动集聚合肥及周边集装箱源至芜湖港中转,将芜湖港打造成长江下游集装箱转运中心。

全省港航资源整合改革落地以来,安徽省港航集团正在充分发挥全省港口资源整合优势,统筹整合省内航线资源,打造以芜湖—上海直达航线为核心,以合肥—芜湖、安庆—池州—铜陵—芜湖两条省内支线为两翼的省内集装箱航运“一核两翼”格局。在芜湖至上海港直达航线、合肥至芜湖“港航巴士”开通后,今年内还将开通安庆—池州—铜陵—芜湖的“港航巴士”。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