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厦门港迎第500艘次“丝路海运”命名航线船舶
     来源:中国水运报     2019/5/24 11:30:00

5月21日,利比里亚籍集装箱货轮“环球波多”号靠泊厦门港东渡港区海天码头,这是自去年12月24日“丝路海运”开行以来,挂靠福建省沿海港口的第500艘次“丝路海运”命名航线船舶。

据介绍,“环球波多”号定期执行的是“中国—中东”航线,途经阿曼苏哈尔、马来西亚巴生、新加坡等“一带一路”沿线重要港口。今年3月6日,厦门港、福州港共同提出了较高的港口服务标准,涉及船舶、集装箱、海铁联运、配套服务等,全面优化“丝路海运”航线服务质量,得到船方的大力认可。

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南表示,作为福建省率先提出和实践的、有特定服务标准的海运服务品牌,“丝路海运”将以高质量的海运服务,进一步发挥福建省“海丝”核心区的优势和作用,利用海铁联运的优势、陆地港的节点优势,打造介于中国长三角与珠三角之间的东南物流大通道。

截至5月20日,34条“丝路海运”命名航线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8.5万标箱,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18%,这也是“丝路海运”命名航线集装箱吞吐量连续五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明显高于其他航线,平台优势日益显现。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