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广州港铁路集装箱首“下海” 海铁联运外贸业务新突破
     来源:广州港集团     2019/7/18 11:19:00

7月15日下午,在广州港南沙三期码头,桥吊快速而平稳地把一个来自昆明的铁路集装箱吊装上前往印尼三宝垄集装箱外贸班轮,实现了铁路集装箱在广州港第一次“下海”,标志着广州港海铁联运业务取得新的突破。

据悉,为实现铁海联运对接“海上丝绸之路”,拓展“一带一路”物流通道连接东盟,在广铁集团、中铁联集的支持下,云南烟草集团、新海丰船公司和广州港多方联合在“昆明—广州港”铁路集装箱内贸货物班列运行成熟的基础上,成功拓展了铁路集装箱“下海”外贸业务。

该业务将使得广州港经济腹地覆盖面更广、辐射范围更大,更好的服务“一带一路”和进出口企业,为内陆地区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绿色物流通道。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