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上半年上海洋山港出入境大型集装轮数同比翻了一番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7/23 9:59:00


世界最大的海上巨无霸级集装箱船“地中海古尔松”轮驶抵上海洋山港三期4泊位。姚佳麒摄

中新网上海7月20日电 (陈静 叶真于)随着世界航运格局的深刻变化,大船出海已成趋势。大船需要有大港,上海洋山港是亚洲为数不多的能够靠泊超大型集装箱船舶的港口之一。

洋山边检站20日披露,今年上半年,洋山港出入境(港)船舶4600多艘次,其中超20000标准箱的大型集装轮达到130艘次,同比翻了一番多。今年上半年,洋山深水港集装箱吞吐量达到999万标箱,同比增长12.6%。巨轮经济的规模化效应已经显现。

据了解,超大型集装箱船具有经济效益高、单位成本低和能耗排放少等优势,被各大航运公司主要投放于亚欧航线为主的远洋航线。今年,航运界新增运力前三甲海运公司新增船舶多为超大型集装箱轮。

20日凌晨2时30分,世界最大的海上巨无霸级集装箱船“地中海古尔松”轮驶抵上海洋山港三期4泊位。至此,当今世界已下水运营的45艘20000标箱级超大型集装轮已悉数造访洋山深水港。

“地中海古尔松”轮全长399.9米、宽61.5米、最大载箱量23756标准箱,是目前世界上单船载箱量最大、宽度最宽的集装箱船舶。

据了解,今年,洋山四期码头吞吐量增幅强劲,经过一年多的磨合,洋山四期码头运营模式进一步成熟,运能得到进一步释放,在其智能化和自动化24小时不间断的作业模式下,上半年,洋山四期集装箱吞吐量由去年同期的60多万标箱增长至150多万标箱,同比增长近160%。

洋山边检站方面表示,其推出了船舶、服务对象“零等待”便利措施,打造“马上办、网上办、预约办、靠前办、接力办、协同办”“六个办”移民管理工作服务品牌。洋山边检站致力建设“智慧边检”,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倾力为船方、船员和广大出入境人员提供顺畅高效的通关环境。

据悉,上半年,仅“网上办”一项便利举措,99%以上的集装箱船抵港即可开工作业,大大减少了船舶的靠泊时间、显著降低了船公司的运营费用、有效提高了码头的周转利用率。(完)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