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厦门—果园港—波兹南班列顺利开行
     来源:中国水运报     2019/8/13 10:36:00

8月9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自贸办获悉,近日,一列开往波兰城市波兹南的货物班列从两江新区果园港开出,这是果园港承接的首趟铁铁联运国际班列,将进一步促进果园港打造全球中转站,助力两江新区打造内陆开放的重要门户。

记者了解到,此次班列8月2日从厦门出发,8月4日晚上抵达果园港,在完成转场及关务手续之后于8月6日发车,通过中欧班列(重庆)国际大通道发往波兹南。班列上载着41个集装箱的液晶电视半成品、液晶显示板及主板等物品,总件数达到1065件。

两江新区自贸办负责人表示,厦门—果园港—波兹南铁铁联运班列的成功发行能助力畅通我国东、中、西地区相互之间以及与欧亚沿线各国之间的经贸合作通道。下一步将促进该班列的常态化运行,进一步扩大果园港的辐射能力。

上述负责人补充,此趟国际班列是2017年12月中欧班列(重庆)在果园港首发之后的一次全新突破。借助不断提速建设的果园港多式联运体系,重庆及两江新区国际物流中转分拨作用也将进一步突显,将助力两江新区进一步扩大与内陆市场乃至“一带一路”国际市场在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聚合服务功能,打通两江新区通达全球的多式联运经脉血络,进一步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