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正文
他们,最美——“最美港口人”揭晓
          2019/9/11 9:30:00

他们,最美——“最美港口人”揭晓

是播种,更是收获;是激励,更是引领

——“最美港口人”推选宣传活动会议

在武汉举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口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新时代港口职工投身交通强国建设的风采,2019年6月交通运输部发文部署开展“最美港口人”推选宣传活动,由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水运局主办,中国港口协会承办。历时4个月,从筹备、申报推荐、评审、公示到审定,9月9日上午,在450余位业界人士的见证下,终于迎来了“最美港口人”颁奖的荣耀时刻。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柳鹏

此次“最美港口人”推选宣传活动会议在武汉举行,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柳鹏汇报“最美港口人”推选宣传活动情况。他介绍,经资格审查,确定82人为“最美港口人”推选宣传活动候选人。候选人中,有全国劳模10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7人,有的获得省级劳模、市级劳模、国务院政府津贴等荣誉,多位候选人拥有国家发明专利。

柳鹏表示,本次推选宣传活动呈现出四个特点。

第一,广泛发动。各地根据我部部署进行了认真安排,有的成立了推荐工作执行小组,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发动辖区内相关单位进行推荐。有的在辖区内组织了筛选,精心选取代表参选。

第二,反响热烈。各地认真把关,积极推荐各领域的港口杰出代表,寻找发现最美港口人。

第三,严谨公正。推选活动秉持了公开、公正、客观原则,严格遵守推选标准和流程。部制定了“最美港口人”推选细则、推选宣传方案,确定了组委会名单。候选人经过层层筛选,推选过程透明,程序规范,结果公正。

第四,营造氛围。既突出时代精神,又统筹兼顾。候选人代表性强、群众公认,有港口一线杰出代表,有科技创新骨干,有港口管理的杰出代表,有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港口建设运营的杰出代表。候选人均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向和时代精神,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追求,在行业内形成发现最美、学习最美的良好氛围。


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

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宣读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公布“最美港口人”名单的通知。本次“最美港口人”推选宣传活动最终推选出10名“最美港口人”。他们是——


辽宁港口集团大连港客运总公司大港客运站党支部书记兼副经理王红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部门经理王岩


天津港中煤华能煤码头有限公司孔祥瑞操作队队长、煤码头公司技术总监张瑞元


厦门港引航站引航一科科长杨其猛


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宁波北仑第三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桥吊班副大班长竺士杰


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电动港机机械装卸司机郭磊


张家港港务集团有限公司黄强组组长黄强


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口有限公司总裁傅承求


陕西省安康市航务管理局瀛湖分局局长薛朝阳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戌源

吴春耕表示,希望广大交通运输干部职工特别是港口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两路”精神和新时代交通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自觉投身交通强国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美港口人”的颁奖活动掀起了会议的高潮,原交通部部长黄镇东,交通运输部原部长李盛霖亲自到会为获奖者颁奖。颁奖嘉宾还包括: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柳鹏,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局长王建华。



他们当中,有深耕码头的一线工作者,有投身科技前沿的技术创新者,有踏实本职工作的无私奉献者,有扎根海外的企业开拓者,有引领团队取得成就的卓越管理者……都是港口行业的杰出代表,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向和时代精神,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追求。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最美港口人”奖杯和证书,十位获奖者难掩激动,备受鼓舞,更增添了干好港口工作的信心和力量。露霑蔬草白,天气转青高——丰收的季节已经到来!“最美港口人”是播种,更是收获;是激励,更是引领!


根据活动安排,活动结束后即将组织开展覆盖全媒体、形式多样的“最美港口人”主题宣传活动,向社会展示港口人的风采,见人见事见精神,推动行业内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激励和动员广大港口人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强港,为交通强国努力奋斗、建功立业。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