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港航要闻 > 正文
劳氏日报公布全球港口最具影响力十大人物
     来源:中国航务周刊     2019/12/4 10:19:00

作为劳氏日报全球航运业100大影响力人物的一部分,全球港口最具影响力十大人物榜单于12月1日率先公布,入选者均为全球重要码头运营商的领军者。主要排名依据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所在企业旗下持股码头的年度总吞吐量。中远海运港口董事会主席冯波鸣,排名第三;招商港口首席执行官白景涛,排名第六。

根据榜单,全球港口最具影响力十大人物分别为:

01

Peter Voser

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PSA)主席

PSA前任主席霍兆华于2019年退休,Peter Voser正式担任主席一职,他此前曾担任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的首席执行官。

Peter Voser的工作重点是为集团制定可持续发展战略,同时拓展供应链业务,其中数字化产品将扮演关键角色。

目前PSA的业务范围包括全球17个国家的50多个沿海、内陆码头。作为全球知名码头运营商,劳氏日报将PSA评为今年集装箱港口行业的“最佳运营商”。

02

叶承智

和记港口(Hutchison Port Holdings)董事总经理

截至今年,叶承智已掌舵和记港口21年。

劳氏日报预计,和记港口将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主要受益者,并在未来几年逐渐显现成果。

03

冯波鸣

中远海运港口董事会主席

2019年9月,冯波鸣开始担任中远海运港口董事会主席一职。

目前,中远海运港口正稳步扩大业务,无论是收购西班牙Noatum港口公司,运营希腊比雷埃夫斯港,还是在中东地区建立阿布扎比集装箱码头,其业务已涉足几乎所有重要市场。

劳氏日报认为,就吞吐量而言,中远海运港口成为全球第一,只是时间问题。

此外,招商港口首席执行官白景涛排名第六。

劳氏日报称,招商港口是业界发展最快的公司之一,已在全球范围内广泛投资新项目,并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中扮演重要角色。

不过,缺乏承运人背景,是招商港口面临的一大挑战。

位居该榜单第四至第十位的分别为:

4. 迪拜环球港务集团(DP World)首席执行官Sultan Ahmed Bin Sulayem

5. 马士基码头(APM Terminals)首席执行官应墨诚(Morten Engelstoft)

6. 招商港口首席执行官白景涛

7. Terminal Investment Ltd(TIL)首席执行官Ammar Kanaan

8. 菲律宾码头运营商International Container Terminal Services Inc.(ICTSI)主席兼总裁Christian R.Gonzalez

9. 长荣海运董事长张正镛

10.美国码头运营商SSA Marine首席执行官 Knud Stubkjor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