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河南2020年多式联运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0/3/25 10:34:00

3月20日下午,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孔军组织召开2020年多式联运工作部署会。会议总结了多式联运和运输结构调整取得的成绩,研判了面临的形势,确立了工作目标,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由崔梅巡视员主持,厅二级巡视员武景顺出席会议。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省邮政管理局、省机场集团、郑州国际陆港公司等单位,厅机关有关处室和厅属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吴孔军首先指出,多式联运是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实现形式,“内陆型多式联运”入选交通强国试点任务,既是我们的骄傲,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和激励。省政府和交通运输厅党组高度重视,要求我们要提高站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

吴孔军充分肯定了多式联运和运输结构调整工作取得的成绩。多式联运在工作体制机制、技术装备研发、培育市场主体、国际通道建设、“一单制”探索等方面积累了成功经验,走在了内陆地区前列,国务院办公厅《要情》专题编发我省经验,省政府专门发来贺信;运输结构调整仅用一年就完成了国家分配给我省的三年铁路货运增量任务。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直兄弟单位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厅各单位和多式联运办公室同志们辛勤付出取得的结果。

吴孔军指出,我省多式联运和运输结构调整发展已进入到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攻坚期。在多式联运方面,还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善、有实力的市场主体少、信息开放共享程度不高等问题,多式联运发展面临着标兵渐远、追兵渐近、不进则退的局面,形势不容乐观。在运输结构调整方面,公路承担了过多的中长距离大宗货物运输的局面尚未得到实质改变。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主要为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方法不对路、政策措施不完善、运输组织不协同、市场治理机制不健全、市场主体不够强大、基础能力不强等。

吴孔军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确立领先目标,突出抓好持续优化交通基础设施网络、积极扩宽国际通道网络、积极破解“一单到底”难题、建设省级多式联运信息平台、高质量推进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建设、完善多式联运标准规则、大力培育市场主体等7个方面重点工作。同时,要加强规划和政策保障,加强和省直部门的协同配合,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多式联运和运输结构调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