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海河联运再拓新版图 “连云港-济宁”航线成功试航
     来源:中国水运网     2020/3/25 10:37:00

近日,从连云港新云台码头始发的“友顺集8”轮,经过6天航行之后,于3月21日抵达山东济宁金港,标志着“连云港-济宁”航线试航圆满成功。这是连云港港开通的首条至山东的内河航线,也是月内开通的第2条海河联运航线,连云港海河联运网络进一步织密。

苏鲁豫皖四省水系相连、贸易相通。近年来,随着连云港海河联运的兴起,经济环保的内河航运如何搭上海运“航班”就逐步被提上日程。2019年9月10日,在连云港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港航合作论坛上,涉及4省10市、24家港口的苏鲁豫皖海河联运港际联盟启动成立,为苏鲁豫皖内河运输业务注入了强劲发展动力。

今年以来,由于受疫情影响,公路、水运等集疏运体系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但连云港港并没有停止海河联运优化布局的脚步。在克服集卡运力不足、长江线全线运价下调等困难形势下,连云港港郁州海运围绕疫情防控、人员协调、航线运营、货源开发等方面制定工作预案,在新云台码头公司的强力支持下,成功试运营了“连云港-济宁”航线。

“连云港-济宁”航线的开通进一步将连云港海河联运服务延伸到了鲁西南地区。同时,济宁市地处鲁苏豫皖四省交接地带,可将航线服务辐射到豫北地区,形成新的“辐射带”,为更多客户提供优质、便利、高效的航线服务体验。

郁州海运作为连云港海河联运运营主体及港口企业代表,通过近一年的系统谋划,借助港际联盟成立契机与济宁金港精诚携手、共同发力,共同开通了第一条连云港至山东的内河航线,也为济宁市提供了一条便捷的出海通道。

济宁金港港务有公司成立于2009年10月,港口位于济宁港嘉祥港区金屯作业区,金屯镇赵屯村北,洙水河航道南岸,紧邻国道,距京杭运河主航道约10千米。港口占地面积30多万平方米,港口岸线长790米,港内配备设施齐全。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