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西部陆海新通道”新开重庆长寿首发铁海联运班列
     来源:中国水运网    作者:全媒记者 周佳玲     2020/3/26 11:00:00

3月25日上午,运载着全地形摩托车、硅钢等货物的24个集装箱从长寿经开区运达重庆团结村车站后,登上了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2天后将运抵广西钦州,随后搭乘海船分别运往越南、印度、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等地。记者获悉,这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首次从长寿发出的铁海联运班列。


重庆市口岸物流办主任聂红焰介绍,此次长寿集散班列的开行,是长寿充分发挥主城都市区发展的支撑作用、“一区”连接“两群”的重要节点作用,完善港口、场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物流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举措,同时也是该市加强陆海新通道区域辐射、推进通道贸易产业融合的重要成果,对于该市稳外贸、促发展,提振复工复产信心、加快内陆开放高地建设都具重要意义。

长寿区委书记赵世庆表示,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长寿班列的开通,打通了长寿通往东南亚市场的铁路大动脉,联通了经广西北部湾通达全球的运输网络,从此长寿将真正实现连接东西、贯通南北,对持续推动长寿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长寿区将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机遇,积极拓展外向市场,推动进出口商贸物资的快速流动,充分发挥枢纽作用,形成“乘法效应,”争取早日实现长寿班列的常态化开行,为长寿企业走出国门赢得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首发仪式结束后,长寿区商务委与中新南向通道(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促进长寿区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合作协议》,共同为推动长寿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势。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