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智慧绿色 > 正文
内河船舶免费试用 张家港海事岸电推广又出新举措
     来源:中国水运网     2020/3/27 10:46:00

3月24日,在张家港海事局的精心组织和大力推动下,沙洲电力码头正式启动靠泊内河船舶免费试用岸电,用以支持和引导内河船舶使用岸电。

当天,在张家港海事局执法人员的指导下,沙洲电力码头与“苏盐货60986”和“苏盐货082699”签订了《沙洲电力岸电服务告知书》,船舶将免费使用岸电,满足照明、烧水等生活用电,并为支持AIS、VHF等设备的电瓶充电。两船船员表示非常感谢,以后将继续使用岸电。

2020年2月20日,张家港海事局组织召开岸电座谈会后,确定了沙洲电力公司以船舶使用岸电的技术困难和问题为主攻方向,双方开展合作攻坚。3月5日,在张家港海事局的大力推动下,沙洲电力公司决定以免费为内河船舶提供岸电服务形式,吸引内河船舶使用和推广岸电这一绿色能源,并着手开展供电设备设施改造、设计《服务告知书》、试送电、试受电等相关准备工作。

张家港海事局危管防污处处长景伟中告诉记者,“张家港海事局与沙洲电力码头联合推出内河船舶免费试用岸电,一是推广和使用岸电清洁能源,逐步提升内河船员对岸电的认识,推动提高使用岸电意愿和环保意识,为减少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二是收集内河船舶使用岸电过程中的技术困难和问题,并加以解决,提升港口岸电服务功能。”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