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行业资讯 > 多式联运 > 正文
阳逻国际港开出首单铁矿砂“铁水联运”业务
     来源: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2020/6/22 14:06:00

6月17日,一列满载50个集装箱铁矿砂的货运列车,从阳逻国际港集装箱铁水联运示范基地缓缓驶出,5天后将到达陕西勉县。这是落实国家推行大宗货物“公转铁”运输方式后,该示范基地发出的首单铁矿砂铁水联运业务,开启了绿色环保的新模式。

铁矿砂作为钢材生产企业不可或缺的原材料,每年需求量巨大。此前,阳逻港散货码头每年有大量铁矿砂散货船海进江后,通过公路分拨到各钢厂企业,公路治超后,运力不稳定,价格水涨船高;而如果经铁路直发,成本过高,且环境污染大。实行铁水联运模式后,散货船在阳逻港停靠,卸船、装箱、铁路发运一气呵成,全程货物不落地,新型敞顶箱比普通集装箱运价还降低9元/吨。通过运输组织的优化,不仅弥补了传统运输方式的短板,也为钢厂企业提供了全新的物流解决方案,实现降本增效。

该项目成功试运行以后,将以便捷、环保、门到门服务等优势形成示范效应,辐射到陕西、河南等地区的钢厂企业,为着力打造华中大宗货物铁矿砂集散中心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助力蓝天保卫战。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