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港口 > 会员天地 > 会员天地 > 正文
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开展庆“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组织召开“庆七一、话发展”座谈会
     来源:山东港口     2020/7/1 15:29:00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到来之际,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奉利,党委副书记、董事刘中国代表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分别走访慰问烟台港、青岛港、日照港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送去省港口集团党委的关怀和祝福,并与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进行座谈,庆七一、话发展。



走访慰问中,山东省港口集团领导关切地询问了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的身体健康和家庭生活情况,介绍了一体化改革进展,代表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送上关怀和祝福,并表示,山东港口的今天是一代又一代老党员、老码头、老前辈接续奋斗的心血结晶,他们为港口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是港口的财富。各级党组织要在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对有困难的同志要给予更多的关心爱护,共享港口改革发展红利,不让一个人掉队。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们衷心感谢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的关心爱护,一致表示,在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山东港口发展势头足、人气旺,成绩喜人,振奋人心,并祝福海港明天更美好。


在随后召开的“庆七一、话发展”座谈会上,基层党委书记、优秀党员代表畅谈感受,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感情,积极为山东港口发展出谋划策。霍高原对基层党的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强调,要筑牢“根”和“魂”,坚持体制、机制和工作对接,做到党组织与生产经营机构同步设置,党建目标与生产经营任务同步下达,党务干部与生产经营管理队伍同步培育,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业务同步落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要强固“基”和“本”,在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完善基本制度、开展基本活动、强化基本保障五个方面求突破,让“基本单元”成为“作战单元”,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担当“责”和“任”,党组织书记要把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当好指战员、联络员、服务员,工作中重学习、重立场、重责任,统筹规划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任务。要正视“权”和“利”,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一定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营造廉洁文化,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李奉利说,抓好基层党建、夯实基层根基是山东港口的优良传统。过去的日子,一代代老党员、老码头是拓荒者,为港口发展贡献了毕生心血。今天,皮进军、郭凯等党员先模接续了前辈的荣光,继续扎根海港、建设海港,树立了好榜样,“连钢创新团队”正在成为新的山东楷模,他们都是中国梦最好的诠释者。希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职工冷暖挂在心上,不仅关心爱护,而且经常请老同志回港上看看,齐心协力,共同支持山东港口实现新的发展。

山东港口青岛港、日照港、烟台港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业务合作
Copyright © chinaports.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14号